N.G.

一条基本无精神洁癖的总是在混冷圈的什么都不会的咸鱼。
目前是个奥厨加仏厨。
贴吧@REAus欢迎来戳。比哈特。

PruAus/普设中篇-老奥托与他的哈.布.斯.堡03

悲哀的普爷甚至没有一群配角出场早,怪我的流水账记事法

03
生来高贵,新生的冯·埃德尔斯坦所躺的襁褓无疑是他童年时期最奢华的床铺。然而他的人生在几天内改变——因为那个预言,已经取名为罗德里赫的婴儿被迫带着一张写着诅咒的纸条来到异国。这就是罗德里赫故事的开头。

将传闻和事实相比,收养他的是一个法.国家庭,没有错;他为这家人带去了超过三十万法.郎的巨款,没有错;可惜所谓的富商是一户普通的诺.曼.底农家。男主人姓波诺伏瓦,身材壮硕,沉默寡言,手上和脸上总是沾满污泥;女主人穿着围裙,矮胖敦实,有着不亚于她丈夫的大嗓门。在小婴儿到来之前这家已经有了三个女儿,每个都细胳膊细腿,和她们的母亲一样最喜欢红色的衬裙配绿色的花边。

获得这名婴儿是个意外:波诺伏瓦二小姐发现了躺在她家门口的婴儿。之后没过多久波诺伏瓦先生就拿着一张巨额支票去把看不懂的文字换成看得懂一部分的文字。结果令他震惊:足足三十万法.郎!这时波诺伏瓦大小姐提出那张和支票一起的纸条或许也藏有巨大利益。为此波诺伏瓦们趁着某个静谧的夜晚仔细研究了那张纸条,最终他们完美的避开了正确结论:孩子姓罗德里赫;那行数字是类似于某斯电码*的东西。自以为聪明的波诺伏瓦太太根据自己祖母告诉自己的一些普.鲁.士士.兵名字为男婴取名为奥托。“这是富有的意思。富有的罗德里赫先生,想必他来自某位不够检点的贵族。”

这一家人于是善良地收养了奥托·罗德里赫。小男孩尽管没能被授予与他的祖先们所受的教育,但他依然——如还未提到过的波诺伏瓦最小的女儿所说——学习到了一般人足够的知识和礼仪。罗德里赫很聪明并且善于交友,他还表现出了一定的音乐天赋。只可惜他的父母显然不会都是法.兰.西人,他不能学习到他真正意义上的母语。

波诺伏瓦一家告诉了罗德里赫他并不是这家的孩子的事实,并且出于某种善意他们把他拥有三十万法.郎财产的事情也告诉了他。但是那时罗德里赫不到七岁,对于三十万的概念仍旧停留在与小伙伴们争辩自己有多少玩具士.兵时一个偏小的数字。对于波诺伏瓦来说,这样除了培养一个自傲的小少爷以外基本没有坏处。这就是罗德里赫始终怀疑波诺伏瓦一家私自保留了他一部分财产的原因。谁会相信一个刚刚超过桌脚的孩子拥有一笔巨款呢?

不论如何,小罗德里赫成功地长到了七八岁。

“这一切都得感谢那三十万法.郎。”波诺伏瓦先生举起酒杯和一名自称是瑞.士人的商人相碰。商人姓茨温利,路过波诺伏瓦的小农庄借住一晚。乐于接待有钱人,波诺伏瓦们热情地与他谈天说地,几乎把自家家底都揭了一遍。

“能让我和小奥托讲讲话吗?”瑞士人忽然提出请求,并且礼貌地看向罗德里赫。

“当然可以。过来,孩子——您看看他的眼睛!如果不仔细看,您只能看见棕色;但是您如果多看两眼,您就会发现那是一对多么美丽的紫色宝石!您一定没见过这样的眼睛,不是吗?”波诺伏瓦夫人把罗德里赫揽进怀里,把他的肩膀扳正朝着茨温利。

茨温利不自然地一下子噤了声。

在其余的人眼里,他只是被小奥托的眼睛惊艳得一瞬间手足无措;而罗德里赫可以清楚地感觉到那个瑞.士商人眼里的东西绝对不止欣赏。

TBC

*某斯电码:摩尔斯电码,我也不知道那时候有没有这玩意儿。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