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一条基本无精神洁癖的总是在混冷圈的什么都不会的咸鱼。
目前是个奥厨加仏厨。
贴吧@REAus欢迎来戳。比哈特。

PruAus/普设中篇-老奥托与他的哈.布.斯.堡01

*但愿不会坑系列
*可能会犯历史错误

01
街道上堆积起了像流体一样沸腾并流动的人群。

就像是雅各感受到圣灵的呼召后搭起天梯,原本和收音机一起蜷缩在各个积满灰尘的角落的公.民们丢开手中用来重建废墟服.务苏.联.大.兵的工具——让人联想到那些苏.联人的农.奴祖先摆脱了捆绑他们的制.度的样子——并掸干净身上的灰尘,自发地走出阴暗的屋檐下抬起头向逆光的方向迈出了战.争失败以来快乐轻松的第一步。他们明显在人群中看到了自己的父亲、兄弟、朋友,但他们甚至没有说一个能够表达明确意义的单词;他们用沉默发出最高昂的赞声,到达的区域远远高于礼拜日上达穹苍的哈利路亚。

他们中的一部分会经过一座带花园的精致的房子,幸运的话这些人能透过刚被某个当地小姑娘洗刷干净的窗户里看到一名老人;不过根据他们的个性也许会先看到站在门口抽烟闲聊的两个苏.联士兵。

老人叫奥托·罗德里赫·贝什米特,或者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是罗德里赫·冯·埃德尔斯坦;快过七十岁的固执老翁要求每个人记住罗德里赫这个似乎是莎士比亚里的意.大.利人名,不过人们总是乐意于用他特别讨厌的“老奥托”作为他的诨名。

每次有人提到这个名字的历史,罗德里赫(暂且随他的心意如此称呼他吧)就会摆出一个舒服的姿势,半眯上那双没有一点杂质的眼睛——这是他一生引以为傲的东西之一,在某些光线下它们拥有紫水晶的颜色,镶嵌在被时间打磨得略显坚毅的高挺的鼻梁和额头之间——开始回忆“那些时光”。

TBC
 

评论(2)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