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一条基本无精神洁癖的总是在混冷圈的什么都不会的咸鱼。
目前是个奥厨加仏厨。
贴吧@REAus欢迎来戳。比哈特。

PruAus/普设中篇-老奥托与他的哈.布.斯.堡02

02
在“那些时光”里,也就是19世纪末,吉.普.赛.人还没有受到大范围大力度的迫害,这就间接导致了罗德里赫人生轨迹的全然改变:一名吉.普.赛.预.言家告诉了冯·埃德尔斯坦小姐一个关于她的私.生.子的预言,这个预.言使她坚定了遗弃自己长子的决心。所以日后罗德里赫对吉.普.赛.人并不亚于对犹.太.人甚至更甚的仇恨也是容易理解的了——他们的某一同类使他失去了一个尊贵的姓氏。

预言的具体内容是人们一直好奇的。但是无论他们怎么努力也不能从罗德里赫口中套出任何信息,除了一行看似并没有意义的数字:15051955。罗德里赫的某本书里就夹着一张写了这排数字和Roderich的纸条。那纸条看上去泛黄,似乎有点年头;字体不是现在坚硬诡谲的哥特式,而是更随意的手写花体,优雅又恣意的样式很好看。大约十年前一次烧书的时候罗德里赫眼中含着近乎虔诚的目光轻轻用手将它从书页之间取出,叠好塞进大衣口袋里,随后流言就在丈夫基本一个不剩的妇女们之间迅速传播起来。其中最不离奇的一个版本是上面写着08111923和Hitlerputsch,可见流言之疯狂。幸运的是,罗德里赫最后把这张纸展示给了公民们,制止了事态向他是英.国皇室出逃的王子和与肯.尼.亚公主有婚约发展。

在那个年代这些是仅有的消遣,这使人们所有的言行都显得情有可原。战争初期柏.林和维.也.纳还没有暴露出被美.国.大.兵们称为“希.特.勒夫人的妓.院”的巨大危险,女人们也因此无需过分担忧自己的人身安全。希望存在于街上穿着制.服的人之间,贫民的生活并没有多大改变,除了多出某些特定时候的集.会别无二致。所以流言传播仍旧有和平年代的速度。

不过有些流言好歹是被本人证实了的,比如他幼时被一户法.国的富商家收养,他的生母前前后后总共向那一家人寄出三十万法.郎的故事。可惜的是,这是他人生两个阶段的混合与改编。

TBC

*Hitlerputsch和08111923:啤.酒.馆.暴.动的德.语名和时间。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