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G.

一条基本无精神洁癖的总是在混冷圈的什么都不会的咸鱼。
目前是个奥厨加仏厨。
贴吧@REAus欢迎来戳。比哈特。

[Gally]In Silence-Bef.




-Before-

 

 

 

距离火车启动的时间大概还有十分钟。为了确认自己估计的时间,我抬起右手抖了抖袖子瞟了一眼手表。三根针都在尽职地转动并且告诉我这一猜测的正确性。于是我扶住拉杆箱的把手从候车室的椅子上缓缓起身,从而艰难地克服久坐起立会头晕眼花的老毛病。等到大脑清晰,我稍稍活动四肢,拉动箱子穿过人流去检票处。

 

 

 

进入火车车厢之后我为自己身边最近的旅伴是位精致的小姐而感到庆幸,而且我的座位就在这位小姐的对面。不错的场合!我一边暗自欢喜一边就坐。那位小姐正沉浸于一本极厚的装帧复古的书中,感觉到周围的动静随之抬头。不出意料发现了对面的我。她于是轻轻扬了扬嘴角,笑容恬淡而优雅。唔,毋庸置疑这将是一次绝妙的旅行。我回以由衷的微笑以及问候:

 

 

 

“您好,美丽的女士。请问您是否已婚*呢?”

 

 

 

“您好,先生。我目前还是单身。”

 

 

 

她保持微笑并且稍稍点头。安静地垂在她两颊边的深色长发随之小幅度摇曳了几下,很快恢复静止。

 

 

 

“喔,”我半眯起眼睛,继续保持嘴角上扬的幅度,“那么,我很荣幸能与您这样优雅的小姐共度接下来的一小段时光。祝你我都能享受我们愉快的的旅途。”

 

 

 

“多谢。”

 

 

 

她也半眯起眼睛,那双淡色的眸子经阳光反射宛若通透的琥珀。

 

 

 

 

 -TBC-

注①:在称呼一位不熟识的女士时一般称“夫人”或“小姐”。询问婚姻情况只是为了了解如何称呼这位女士(Are you single or married?)。已婚称“夫人”未婚称“小姐”。没有别的任何意味的意思。

评论

热度(5)